close

紐西蘭發現9米長神秘生物 史前海怪或虎鯨?
-字
+字
ETtoday – 2013年5月8日 下午4:5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紐西蘭豐盛灣(Bay of Plenty)海灘上周發現神秘巨型生物的殘骸,長度約9公尺,頭部還露出齜牙裂嘴的利齒。人們猜測它可能是未知海怪、甚至是恐龍。
途經海灘的遊客紛紛被這神秘的動物遺體吸引而駐足。有人認為它可能是一種被沖刷到海灘的史前動物。多年以來,紐海蘭海域被人們視為海怪出沒的區域。
「海怪」遺體的影片被上傳到YouTube後不久,奧克蘭大學把照車和影片送去給海洋生物學家海登(Anton van Helden)鑑識。海登主要是從它獨特的魚鰭進行分辨,認為它是一頭虎鯨(Killer Whale)。
虎鯨又稱殺人鯨或逆戟鯨,屬於海豚科體型最大的生物。《國家地理頻道》指出,虎鯨活動範圍相當寬廣,從極地水域到赤道地區,都可以發現牠們的蹤跡,
虎鯨在獵食時,經常集體出動,就像陸地上狼群一樣。但由於虎鯨被視為阻礙漁獲的最大來源,因此近年來開始受到人類刻意獵殺,包括在阿拉斯加經常傳出當地漁民獵食虎鯨。
過去數百年來,陸續有大型的海洋生物屍體被沖到全球各地海灘上,但這些屍體嚴重腐爛,很難識別其真正身份。

紐西蘭海怪的巨大觸鬚,紐西蘭海怪觸鬚

 

尼斯湖水怪之謎

發問者: 天賜寶牌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7-01-02 15:25:32
解決時間: 2007-01-10 11:33:01
解答贈點: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6  0  0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60%
蛇頸龍真的存在嗎?
如果不確定`為什麼不補撈看看呢?
或著把水抽乾看看阿?
 

最佳解答

回答者: ★5養豬^@^達人6☆ ( 研究生 1 級 )
擅長領域: 超自然 | 生死禮儀
回答時間: 2007-01-02 20:51:19
檢舉 ]

 

紐西蘭海怪(或依撈獲的船瑞洋丸來命名, 稱為 Zuiyo-maru Monster)




  




↑這兩張是正面.







↑唯一的一張背面.




這是1977年4月25日由日本漁船瑞洋丸 (Zuiyo-maru) 在紐西蘭外海所撈到的 "海怪", 身長約 10 公尺. 甲板上一位公司主管矢野道彥 (Michihiko Yano, 這些照片就是由他拍的) 告訴船長田中‧昭這是一隻腐爛的鯨魚, 也有些船員認為這是一隻殼已剝落的大海龜. 接下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 為了怕污染漁獲, 經過拍照測量, 這具腐屍又被拋回海中nc.




這些照片後來被一些所謂超自然專家拿來大作文章, 一時鬧得滿城風雨, 不過這些人在猛推其海怪理論時, 卻不知道(或避而不談), Michihiko Yano 除了拍照外還做了採樣, 1977年7月25日, 檢驗結果出爐, 不過是隻姥鯊(basking shark), 不是酷斯拉... 然而這份報告並不能阻擋怪獸熱nc.







↑圖C 顯示姥鯊與 1977年海怪的比較圖...




1977年紐西蘭海怪事件發生後, 許多國際 「海怪」擁護團體不斷遣責田中昭拋棄這個 「生物史上的重大發現」, 認為擁有屍體, 就能詳細研究這個未知生物. 25 年後, 2002年, 一具屍體被沖上加拿大海岸, 外觀與 1977年海怪幾乎相同, 終於有屍體了, 不過對這些團體而言又是一次慘痛的打擊! 抵達現場的多倫多大學生物學家立刻由外形與軟骨組織辨認出是一隻姥鯊...




 

參考資料網路+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